close

     電信三雄今年來自行動加值服務合計營收,將挑戰新台幣200億元,其中台灣大哥大要以60億元目標意圖追趕中華電信。

     台灣大哥大昨(21)日推出視訊音樂台第一波服務「803 DJ隨身聽」,剛好碰上中華電信日昨與Adobe合作推出的Channel Me個人行動隨身頻道。「803 DJ隨身聽」MP3全曲下載30元(加上傳輸費),音樂影片下載依歌曲定價收取,另再加收五元傳輸費,中華電信的行動隨身聽初期先主打美食、生活與時事資訊,第三季將提供付費的電影、音樂等服務。

     不只如此,台灣大策略長董建成昨日表示,行動加值營收將是今年挹注公司整體營收最大動力,去年加值服務營收只占公司整體營收不到8%,今年挑戰10%、上看60億元營收目標。中電信去年來自行動加值服務營收55億元,今年挑戰60億元。台灣大行動電話用戶600多萬雖然比不上中華電信800多萬,但顯然要在行動加值服務方面、力搏中華電信。

     反觀遠傳電信去年來自加值服務營收大約占公司總體電信服務營收10%,高居電信三雄之冠,去年來自行動加值服務營收約60億元,今年準備挑戰新高目標。市場推估今年電信三雄來自行動加值服務營收加總將挑戰200億元新高。

     國內3G用戶數已超過800萬,上網速度及頻寬都較過去2G來得快又大,行動加值服務也因此成為業界角力焦點。董建成說,以台灣大為例,簡訊仍占加值服務營收大宗(40%),其次是行動上網及其它加值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