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大哥大決定策略性「借道」中華電信MOD、跨足經營IPTV。台灣大已向中華電信提出「商業合作」模式,希望在台固媒體有線電視網路無法到達的區域、「借用」中華電MOD光纖網路,在MOD上面經營「套裝頻道」,未來雙方一旦談妥合作,台灣大將以「台灣大哥大MOD」經營MOD頻道。

     負責統籌中華電信MOD及IPTV服務推展的中華電信副總經理張宗彥昨日針對此表示,生意總是可以談,合於利則行,不合於利則止,中華電信不會刻意製造敵人。

     台灣大哥大副董事長蔡明忠日前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MOD依NCC規定應為開放性平台,中華電不能以各種方式介入節目頻道之內容,惟實務運作上,中華電信MOD平台上的頻道商、其頻道收視費係由中華電信代向NCC申請頻道費率審查,這種合作模式將使得中華電信與該頻道事業間之合作關係加深,令人合理懷疑雙方對於頻道之經營存有意見交換,而有違MOD為開放平台之宗旨。

     市場人士分析,台灣大這次「借用」中華電MOD網路這步棋若可行,剛好可以擴大整合有線電視及MOD,坐大國內IPTV龍頭地位,若不可行,則正好凸顯及提醒NCC正視中華電信MOD平台是否真正做到平台開放。

     不過,中華電會不會讓台灣大哥大上到MOD來跟中華電信角逐IPTV市占?其實很受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