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為最新的商用化寬頻無線接取技術,不同於2G、3G無線網路是從語音應用演化而來,WiMAX是完全的IP數據網路架構,更能融入全數位的IP網路架構與應用,架設成本也較低。

WiMAX原為IEEE 802.16d標準,適合給固定式的住家或辦公室使用,IEEE自2005年發表符合行動式應用的802.16e標準後,整個產業就偏向802.16e發展。

合勤科技一向對IP寬頻產品有很深的經驗與技術累積,領先業界推出符合IEEE 802.16e標準的WiMAX產品線,是市場上第一個整合WiMAX、Wi-Fi、VoIP、以及資訊安全設備於一機的產品,也是第一家從基地台到終端設備產品都能自行生產的台灣品牌網通大廠。

合勤科技為台灣廠商中少數具有研發及生產WiMAX基地台技術的廠商,其WiMAX基地台包括最新小型及微型基地台MAX-3200(Pico)、MAX-1200(Femto)及MAX-2021(Micro)等。

在6月舉辦的WiMAX Expo Taipei展覽現場中,合勤科技將展出最先進技術的WiMAX MIMO產品,包括MAX-706高速網卡、造型時尚且具獨特隱藏式天線的MAX-206M2多功能路由器及MAX-306室外路由器等多項產品,滿足各種不同用戶需求。

合勤多年前積極投入WiMAX技術的研發,近年已獲得豐碩的成果。合勤WiMAX技術及產品目前是市場上的領先者,並連續兩年以WiMAX網卡、家用路由器及基地台獲得「Best of WiMAX World USA」國際WiMAX大獎的肯定。

WiMAX的布建與應用正在世界各地熱烈的展開,市場將迅速擴展。產業方面,上游IC產業有眾多公司投入,以台灣在無線產品的研發製造能力,可在設備研製供應方面有所斬獲。

合勤累積較深的無線及IP技術,將發展整合性較高的系統性產品。同時,面對WiMAX為台灣帶來的新契機,政府應協助台灣產業從國內市場出發,一方面獎勵使用國內WiMAX設備,使設備廠有國內經驗再發展外銷。另一方面獎勵布建完整的WiMAX環境,使應用廠商可率先發展WiMAX應用再將經驗與產品外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