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集團昨(3)日宣布投資4,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7億元),與其他投資夥伴合資成立「TA Associates International」控股公司,投資越南「守添軟體園區」。

除東元以外,台灣工銀董事長駱錦明也多次表示看好越南市場,將與東元攜手投資越南;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也曾表示,將與東元合作搶進越南商用不動產,計劃在軟體園區中興建商辦大樓跟住宅。

外傳TA Associates International投資股東可能包含台灣工銀、鄉林建設及世正開發等。

東元昨日召開常務董事會,會中通過將以4,500萬美元與合作夥伴合資在新加坡成立TA Associates International控股公司,TA公司初期資本額約1億美元,其中東元持有45%股權,未來將由TA公司主導投資越南市場的「守添軟體園區案」。

「守添軟體園區」規劃為住商混合區,用地約17公頃,將與合資新公司進行投資計畫。將分為三期開發計畫,預估第二季動工,園區內包含辦公大樓、商場、商務金融區及商務住宅區等多重功能,預估2011年第三季可望落成啟用。

東元集團在2006年提出「七星計畫」,規劃投資包含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中東、土耳其及越南等七個新興市場,其中越南市場是東元七星計畫中最為積極的市場之一。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是打造南港軟體園區的主要推手,目前南港園區已經容納200多家公司,約2萬人的軟體園區,帶起附近商機。東元集團計畫複製南港軟體園區的成功經驗,跨向越南市場。

黃茂雄日前曾表示,越南是「七星計畫」中重要的投資市場之一,目前已經選定越南胡志明市精華地段,將投入10億美元,發展「守添軟體園區」。

除軟體園區以外,東元也計劃在越南推動製造馬達、商用空調等東元工業園區,同時也計畫將3C綜合賣場及摩斯漢堡一起推向越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