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使用IPTV服務的家庭用戶數量,在2007年底超過1400萬,而2006年用戶數量僅有470萬,根據Parks Associates的最新數據。 歐洲是這個驚人增長數目背後重要的引領因素,去年歐洲用戶增長超過了250%。目前歐洲大陸佔到全球IPTV用戶的60%。

 

“ IPTV服務提供歐洲運營商關鍵立足點,以吸引和保留客戶,”Parks 聯合副總裁Kurt Scherf.評論,“然而,IPTV市場為陸地,衛星和電纜服務飽和市場中很小的一部分,同時競爭也將很激烈。”
最近一份eMarketer報告估計,全球將有1250萬IPTV連接的家庭用戶,截至2007年底,其中有750萬用戶來自於歐洲市場。2007年底,亞太地區是全球第二大IPTV市場,有330萬用戶。緊跟其後的是美國市場,僅有120萬用戶。 
eMarketer報告預計到2012年底,全球IPTV滲透會達到6110萬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