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三雄啟動FMC(固網行動整合)網路建設採購計畫,市話、行動整合時代即將來臨!諾基亞-西門子(NSN)已開發連接行動與市話的小型基地台FENTO,NSN台灣暨香港區域總經理王建亞亦證實,已將正文、友訊納入NSN全球FEMTO小型基站供貨鏈。

NSN通訊事業部總經理鄭志中表示,AT & T已進行FEMTO採購行動,台灣電信公司預定從年底、明年初展開採購,市場推估全球FEMTO 到2010年時,總出貨量可達200萬台,以目前每台售價250美元計算,市場商機可達5億美元。 

FEMTO基地台的主要晶片供應商是Pico Chip及Airvina,其它零組件供應商分別是Airbana、Ubiqusys、Thomson、radioframe,而台灣的正文及友訊已獲NSN認證授權,納入NSN在FEMTO方面的全球授權供應商。 

另外NSN去年底開始推出節能基地台,大約可為業者省下60%電費支出,除已獲得中華電信青睞,去年採購800座外,中國移動為了奧運,也在北京建節能基地台。NSN透露,節能基站最後組裝已委託富士康,電力系統主要向台灣台達電採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