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數位電視訊號開播以及網路電視(IPTV)趨勢成型,傳統STB(電視機上盒)以及IP STB(數位機上盒)普及率提升,個人電腦的規格也隨之進階。

近期各國電信業者陸續推出IP TV服務,全球IP TV用戶朝1,000萬戶邁進,根據iSuppli預估,2007年全球IP STB出貨量約310萬個,市場規模約11億美元,預計2011年出貨量提升至3,900萬個,出貨年複合成長率達102%。

中華電在台灣推出的MOD(多媒體視訊),今年用戶數目標要在第三季突破100萬用戶。中華電預估今年STB採購量也將達60萬套,而台灣有線電視業者計畫聯合採購STB,預估首批採購量將達80萬台,未來整體採購量將達820萬台。

至於要用電腦看電視,電腦配備則有最低要求,包括必須是迅馳4(Pentium4)以上、作業系統視窗2000以上、瀏覽器IE 6.0以上、128MB以上的記憶體、256色64MB以上的視訊記憶體、最少下行2M/上行64K的網路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