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商會將在6月中旬、在台舉辦「Europe Day」時,屆時將對新政府提出包括金融、汽車、電信及消費性電子等各領域產業發展建言,其中在電信部份,將由諾基亞-西門子(Nokia-Siemens Network,NSN)、易利信、阿爾卡特-朗訊、北電等全球主要電信設備大廠共同建議,要求解除行動電話基地台限建政策。

     國際主要電信設備大廠,除摩托羅拉在美國外,其它包括NSN、易利信、阿爾卡特-朗訊、北電等電信設備商都在歐洲。

     諾基亞-西門子台灣暨香港區域總經理王建亞目前擔任歐洲商會電信委員會主席,這次歐洲商會的歐洲日建言將由他負責草擬電信產業建言。

     王建亞昨(22)日表示,各大電信設備在台採購金額,每年幾乎都以幾十億歐元計算,光以諾基亞-西門子加上諾基亞、西門子等公司,每年在台灣採購手機、電信設備的金額都是以幾10億美元計算。

     他進一步表示,電信設備大廠為電信技術不斷推陳出新,截至目前已砸下超過30億美元的研發經費,但台灣方面,卻是截至目前唯一採取基地台限建政策的市場。

     業者強調,國際大廠砸錢投資台灣、大量採購台灣終端設備及相關零組件,但台灣方面卻以限建、直接衝擊電信設備大廠的基地台接單商機,並不是業者所樂見。

     諾基亞-西門子大中華區總裁張志強預定下個月6日來台時,拜會鴻海、台達電等重要客戶及代工廠。除此之外,NSN也希望安排會見相關單位、進一步了解台灣方面對電信產業發展的政策。

     業者透露,中華電信2G已建8、9千個基地台,2003年到2006年就蓋了4、5千台,但2007年NCC限建開始,所有業者加起來只能蓋800台,嚴重影響業者接單商機。

     而基地台目前除須取得NCC核發基站執照外,立法院已提案、要求未來建設基地台還需各地方縣市政府核准通過,業者形容,這不是要電信設備商個個沒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