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原計畫在本周董事會中提出每股退還2至3元的現金減資案生變;據了解,交通部反對中華電在520政權移接前有任何重大決議與投資,尤其是新政府昨(21)日上午公布新內閣人事,中華電昨天下午在與交通部進行的董事會前會中,未如預期提出減資案,外資恐怕會大失所望。

中華電財務長謝劍平表示,中華電本周五將召開董事會,昨天會前會內容不能對外說明;至於減資案是否因被交通部壓下而未提出,他則不願表示意見。

中華電昨天每股下滑1元,收78元,成交量達2.7萬張,外資賣超6,500餘張。

據了解,中華電之前一直在說服交通部希望能在本周五董事會中提出並通過減資案,但交通部認為立法院之前要求中華電在520前不能有重大決議,減資並不適合在此時提出。

尤其新內閣人事昨天早上布達,新任交通部長毛治國非常熟悉電信業務,更使交通部對這件案子持保留態度,中華電只得臨時打退堂鼓,未提出減資案。

投信法人表示,外資原預期中華電已拿到金管會量身訂做的減資條款,減資額度可達200億至300億元,若順利在6月股東會中通過,外資在8、9月間就可拿到減資款。

外資今年對中華電兩大想像題材為資產增值與減資,如今減資題材恐會失望。

最近中華電董事長賀陳旦一直在化解立法院有關在520前不得有重大議案的附帶決議。

他認為,雖然立法委員對中華電信的採購、投資等事宜很關切,但中華電是上市公司,本身所處市場也屬於在高度競爭性,必須對股東與客戶負責,因此讓委員更清楚公司的情況,中華電各種重大議案不會能放慢腳步,仍應按照需要與既訂程序來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