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國科會委員會議昨(21)日通過電信國家型科技計畫後續計畫,並從明年元旦開始啟動,後續計畫將跳脫過去以通訊為主軸的框架,改以電信應用有關的資通訊技術為主。後續計畫為期五年,預計投入總金額為新台幣100億。

     國科會表示,電信國家型計畫第二期已經結案,從2004年啟動至今,共投入新台幣93億,在這五年期間,在3G手機晶片、通訊協定、測試認證、WiMAX技術開發與產業推動等均有所具體成果。我國通訊產值在五年間也有大幅躍升,從2004年的新台幣4,685億,成長至2007年的9,153億元。而2008年開始,我國WiMAX設備產值也超過300億。而WiMAX晶片市場可望於2010年時,取得10%的市佔率。

     預計明年元月要啟動的電信國家型後續計畫(即網路通訊國家型科技計畫),計畫要跳脫以通訊為主的框架,改以電信應用的資通訊技術為主軸,鎖定通訊、資訊、與整合性應用服務技術等。國科會表示,主要目標是研發高傳輸速率的下世代寬頻接取技術、發展電信等級的資通訊軟體技術、還有研發出符合數位生活及社會安全等需求的創新應用。

     而後續計畫的總體規畫召集人將由台灣大學教授、也是前資策會董事長吳靜雄擔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