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有限暨衛星電視廣播協會(CASBBA)與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CBIT)17日舉辦「數位化,新思維」產界高峰論壇,呼籲政策管理者鬆綁目前數位電視的相關法令,開放業者自由競爭,並預料在市場決定數位化的發展下,5年後台灣將創出40億美元的商機。 

CASBBA行政總裁Simon Twiston Davies表示,目前台灣數位普及率的不高,主要原因在於政府過度限制平台的經營模式,造成電訊業在中央與地方社區上產生不對等的區域與數量發展,使數位化的過程越來越窄礙。

CBIT理事長陳繼業說,科技的發展往往將政策遠遠拋在後面,政府應建立一個兼顧技術與內容中立的法規架構,讓台灣寬頻數位在傳輸技術外,發展更完善的內容與營運模式,同時使業者自由競爭產生出更多有利於消費者的數位服務環境。

「數位化,新思維」論壇中,CASBBA與CAIT並共同聲明,彈性的監理制度能鼓勵並帶動產業投資新的內容、部署高畫質的數位機上盒與新一代的寬頻服務,透過產業間的相互競爭,消費者有望獲得更多不同的管道來接收數位服務,並能依據自己需求選擇符合需求的數位平台。

香港獨立資訊服務供應商(MPA)研究預估,台灣在解除管制與數位化後的5年將成為全島高度電視數位化的地區。2013年,台灣數位電視的普及率將達至80﹪以上,成為和美國、英國、日本、德國、香港、新加坡等國並列的高度數位化國家,2015年並可望達100﹪數位化的收看時代。

MPA同時預料,未來2013年台灣每年40億美元的數位經濟價值中,有線電視產業佔22億美元,而其中超過14億的美元來自於訂閱收益,8億美元左右則源自於廣告收益,因此隨著法規的鬆綁,有線業者的投入資金,2013年高度數位化的生活,可望為台灣創造4000個新職位,並可為消費者帶來更多創新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