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有線電視推動數位化發展,根據TNS媒體情報公司剛出爐首度調查報告指出,國內超過九成的民眾,想要使用新的數位電視服務,且八成四願意支付額外的費用,一改過去民眾較不願意付費的刻板印象。

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理事長陳繼業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推動有線電視數位化方案,擬採「以戶計費」,但有近九成民眾願意額外付費收看數位電視,未來數位化的費率應回歸市場機制,不應訂死為以戶計費。 
陳繼業指出,台灣數位電視產業升級,需要主管機關政策協助,提供數位視訊費率彈性化、市場競爭公平化、法規體系統一化,有更完善的法規架構,有助國內數位電視普及率到2013年達八成。 
陳繼業說,建構數位電視包括傳輸、內容及營運三面向,NCC在傳輸面花很多心力,內容、營運面的討論則不夠,頻道商如何因應數位化,營運面的數位機上盒採購等,較缺乏關注。 
陳繼業指出,五大MSO已向公平會申請機上盒共同規格採購案,但至今尚未通過,且已是第二次補件,政府為加速產業升級,希望主管機關NCC能協助與公平會溝通。TNS在今年3月進行4萬名受訪者調查,調查結果有84%民眾同意根據自己的需求,支付合理費用;有94%民眾同意政府在政策上,應對業者有所鼓勵,加速數位化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