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好無線網路的應用具有節費效果,網通廠商紛紛推出VoIP(網路電話)節費功能特點的應用,搶攻節費商機。繼智邦、友訊、正文後,東訊昨日推出「隨身通無線通訊系統」。

市場人士認為,網通廠商搶進無線VoIP市場後,陸續推出無線網路電話手持裝置,讓想要節費的消費者,不需再受困於必須坐在電腦前講話的窘境,可以自由自在邊拿著手持裝置,邊做其他事情。

東訊董事長劉兆凱表示,東訊與其他網通廠推出的節費產品最大的不同,就是使用GSM/WiFi雙模手機來整合辦公室總機系統,消費者可以用手機接收或撥打辦公室的電話,不需負擔任何話務費。另外,對於經常出差或有國外分公司的台商企業用戶,網內互打零費率,可說是辦公室電話系統行動化最經濟的解決方案。

另外,友訊前年11月推出的D-Link無線VoIP產品,包括有結合DECT(泛歐式數位)無線電話及網路電話二合一話機的DPH-300無線網路電話,以及WiFi Phone的DPH-500。其中,DPH-300無線網路電話是明泰代工,而DPH-500則由緯創生產製造。

正文轉投資的普羅電信推出類似Skype平台的FreePP網路電話軟體服務,並推出無線網路電話Wi-Fi phone,以及無線DECT話機。FreePP軟體直接內建在無線網路電話,因此手持Wi-Fi phone、無線DECT話機,就可以撥打FreePP網路電話。

智邦則是與Skype公司攜手合作,開發出不需要開啟電腦即可撥打Skype網路電話的WiFi手機─WSKP100,並以智邦旗下SMC品牌公司推出。WiFi Skype手機整合了WiFi無線網路和Skype通話的功能,只要用戶成功登入,取得有效的Skype帳號後,全球Skype用戶可以在任何IEEE802.11b/g無線標準的網路環境下,撥打Skype網內、網外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