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重新凝聚衝刺能量,東訊(2321)除積極推展WIMAX,並與遠傳旗下的安源通訊合作,推出三網合一的「隨身通無線通訊系統」,預計5月上市。據了解,東訊今年WIMAX營收比朝約18%至20%目標邁進,配合6、7款新產品上市,期望今年業績增長20%至30%,回復百億元水準。

     東訊董事長劉兆凱表示,有別於一般業者推出多僅單賣WIFI/GSMj雙模手機,東訊推出含隨身通無線基地台+二支雙模手機只要2萬多元,為公司省下大筆電話費。目前大陸台商約8、9萬家,如果一家公司採購1-2套;以15-20%滲透率來說,年度出貨即可破萬套水準。

     東訊研發無線通訊系統,亦即為WiMAX網路先建立,只要使用GSM/WiFi雙模手機來整合辦公室總機系統,可以用手機接收或撥打辦公室電話,不需要負擔任何話務費;主要對象包括台商、連鎖企業、賣場等。

     除台灣市場,東訊也計畫透過貼牌方式銷售至海外的西班牙(貼牌)、歐洲、北美等市場,目前美國即有洽談、測試中;內部評估第二季出貨量約2000、3000台。

     劉兆凱指出,去年因應34號公報實施,認列資產減損及庫存跌價損失,營運虧損。今年業績推升動能加速發酵,主要成長動能包括UMA、隨身通無線基地台+二支雙模手機、WiMAX局端及消費端產品四大產品線;首季營運可望達損益兩平。

     針對市場質疑WiMAX進展不如預期,劉兆凱認為,赴海外考察時,發現部分電信公司因客戶與電信局端的距離限制,可能考慮減緩光纖服務步調,在寬頻服務上會順報推出WiMAX服務。當前全球WiMAX網路已發出200多張執照,因此是可行的,東訊已跟Alvarion合作獲得越南客戶的IAD訂單,並具備VoIP(網路電話)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