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有線電視投資報酬率驚人,高居亞洲之冠!根據CASBAA(亞洲有線與衛星廣播協會)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台灣的有線電視業者平均每投資1元,可以創造4.62元營收,高居亞洲之冠,比起美國、香港、新加坡及日本等各國有線電視創造平均報酬率在1到3倍之間、高出甚多。

     CASBAA高層昨日來台時針對此表示,這並非意味台灣的有線電視業者賺太多,而是投資金額太少,因為業者無法從新的服務中、毫無顧慮的花錢投資,才會使得台灣有線電視的投資報酬率相對偏高。

     業者針對此也表示,有線電視業者的平均EBITDA Margin大約在40%到50%,並不是特別的賺,只能說是穩定收入,私募基金看上台灣有線電視、積極投資併購,其實也是看上台灣有線電視穩定收入,但相對於其它國家政府,在推動數位化過程、配套措施相當完善,讓業者勇於砸錢投資、且無後顧之憂,台灣方面至今沒有配套措施,才是業者不敢冒然投資最主要原因。

     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 (CBIT) 與 Media Partners Asia (MPA) 昨(17)日共同發表國內第一份「寬頻數位匯流:有線電視在台灣所扮演的角色」的產業白皮書,業者並共同向NCC提出多項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