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執行長柯志昇6日將與經濟部工業副局長沈榮津,帶領包括仁寶、宏碁等50多家資通訊業者,赴越南進行參訪,由於資策會董事會已通過,將在越南設立分公司,未來希望越南分公司成為兩地業者互相交流的平台。

柯志昇認為,基於台商是越南最大的投資者,再加上包括鴻海、廣達等資通訊大廠皆表達赴越南設廠意願,藉由越南公司的設立,希望能為當地台商提供教育訓練課程,另一方面也協助台灣廠商至當地拓展業務。

資訊會過去曾替越南前四大銀行提供金融系統整合服務,資策會藉此專長,此次邀集各資訊服務業者,包括中華電信、鈊象、因思銳、巨匠電腦、中冠資訊、集英資訊、全景資訊、鼎新電腦、凌網、凌群、樂陞科技、極致行動科技等資訊服務提供業者一同前往。

資策會表示,這次參訪是以資訊服務商機拓展為主,參訪團將至北越參觀位於永福省的仁寶廠房、和樂高科技園區,以及越南三大電信公司。並將進一步與越南官方進行會面,包括拜訪越南工貿部、投資部、資訊部等政府單位,之後再轉往南越的胡志明市,舉辦多場研討會互相交流經驗。研討會將邀請宏碁、宇瞻等公司進行專題演講,並與當地台商交流企業資訊整合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