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業者第一階段增資期限今(31)日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全球一動、大眾電信及威達有線電視,資金皆已到位,達到法定10億元資本額門檻,將不廢止其籌設許可,六家業者增資初步宣告完成。

遠傳、大同、威邁思、全球一動、大眾電信與威達等拿到WiMAX執照的業者,除了遠傳外,五家WiMAX都陸續從去年第四季辦理增資,根據無線寬頻接取業務管理規則,業者必須在3月底前完成10億元資本額及辦理公司變更登記。

中華電信入股全球一動近15%股權案,日前遭NCC以不符合公平原則駁回,扣掉中華電信後,全球一動必須在月底募集4,000萬元,否則將被廢止其籌設許可。

據了解,全球一動最近已回報NCC完成資金募集。全球一動董事長暨執行長何薇玲認足差額,增加投資4,100萬元,個人持股將達三分之一以上,公司資本額仍為11.27億元。

NCC官員表示,大眾電信增資到45億元,其中PHS為30億元、呼叫器業務4億元,以及WiMAX為11億元。日前WiMAX募股價格為每股9元,以國內企業與原股東為主。

威達有線電視增資到18.2億元,由原股東即午陽集團山海屯公司認足全數的10億元,其他則為有線電視系統、市話固網業務項目的資本額。

NCC官員指出,三家業者資金到位,已口頭或書面向NCC報告,將請業者下周將經濟部核准的公司登記資料,送交NCC查核確認。

NCC官員表示,六家業者第一階段資增作業宣告完成,接下來業者可提出網路建置計畫等展開布建,開台後業者將視狀況展開第二階段募集資金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