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二日,背負著全台灣期待的中華成棒隊,以五比○的成績,成功擊敗澳洲隊,順利取得北京奧運的門票,除了在斗六現場與守在電視機前的觀眾見證這歷史時刻,也有不少人選擇另一種方式,就是透過中華電信MOD的高畫質網路電視服務,一同為中華隊加油。

中華電信一向推動MOD不遺餘力,但市場反應始終不夠熱絡,於是在二○○七年又重新出發。近期更利用棒球及奧運熱潮,大力向消費者宣傳IPTV的概念與服務,並從自家廣大的ADSL客群,搭配光纖網路促銷。除了一千小時的HD奧運轉播賽事將放到MOD平台上,四千小時運動比賽內容也將放在自家hiChannel,未來還可在3G手機平台emome上看到奧運節目,一魚多吃。

在網路上收看節目不是新鮮事,許多人早已透過像是YouTube的平台,利用串流的技術將影片上傳。但由於頻寬不足,以及大環境的限制,這類節目播放僅能在小視窗勉強收看。此外,隨著寬頻的普及,全世界電信公司都面臨語音收入逐漸遞減的壓力,IPTV被電信界視為提升固網收益的靈丹妙藥,因此從電信業到軟、硬體製造業者,都開始大力推動利用IP寬頻網路推出「電視機+機上盒」的IPTV服務,為用戶提供包括電視節目在內的互動式多媒體服務。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與IDC在預測今年的網路趨勢時,也不約而同認為IPTV會是主流,網路電視已成為眾家必爭的下一波趨勢。
(詳細全文 http://www.bnext.com.tw/LocalityView_6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