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佈局選後兩岸開放商機,房地產市場的交易平台、語言,將全面展開變革,永慶房仲集團將首開房地產業界的先河,率先建置中文繁體、中文簡體、廣東粵語、英文四種語言版本的網路平台,迎接港客、陸資和外國客戶的投資商機。

     永慶房仲集團董事長孫慶餘昨(二十五)日透露,今年立委選後就有大量的香港客戶,在台灣收購店面與豪宅等,市場需求大增,隨著兩岸政策會大幅開放,新台幣匯率也持續升值吸引國際熱錢進來,房地產市場會快速與國際接軌。永慶房仲集團也特別網羅嫻熟英、粵語的人才,並加強人員對大中華地區房地產的法令、稅務、交易習慣、融資條件等全方位專業知識的廣度和深度。

     永慶房仲集團總經理廖本勝表示,年初以來就有很多美國、加拿大、香港等華僑,以及大陸台商回來置產,他們普遍都會先在相關房仲網站上搜索、瀏覽,掌握理想物件後,回台時,只要實地看屋幾天、甚至一天,就可以馬上下訂簽約。因此,永慶除建置繁、簡體中文、英文、廣東粵語版本的網站外,並提供「客製化」的契約版本服務。

     此外,永慶還針對集團一千多人進行調查,看有哪些人擅長英語、或廣東話,再依其對於辦公、店面商舖、或豪宅三大類港資最愛的熱門主力產品,與業務、代書兩大部門整合。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蘇啟榮則說,最近經紀人常碰到操著「廣東國語」的香港客戶看房子。

     此外,也有與外資法人接觸的建商透露,台灣不動產市場的法令稅務也是香港客戶非常需求的資訊。香港人認為台灣的不動產稅制,是全世界少見的稅制,多數國家都是按照實際交易價格,課徵不動產交易利得Capital Gains;還有,每台坪要新台幣多少錢、如何在最快時間內換算為每平方英呎多少美元,都是必備「功夫」。因此,市場要與國際接軌,企業的整體配套很重要。

     蘇啟榮說,最近信義企業集團的總管理處也成立支援小組,提供經紀人英語人才溝通輔助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