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學自行設計網路電話系統,每月可節省近五千元電話費,三年就可回收成本。適逢教育部推動「攜手計畫」,南大免費提供軟體給全國三千所中小學使用,對偏遠地區學校是最大福音,如果各學校同時建構這套系統,每年可替國家省下數千萬元電話費。

     今年初,台南大學在校長黃秀霜帶領下,電算中心結合資訊工程系、科技管理研究所,共同設計教育部在全國三千所國中小推動的「攜手計畫」網路平台與網路電話系統,研發經費不到十萬元。

     這套網路電話在台南大學建置後,學校每個月可節省近五千元電話費,預估一年可節省至少五萬元。這項前瞻性創新是南部大學首例,受到各界肯定。南大本於資源共享,把這項成果免費提供給全國參與攜手計畫的國中小學使用,對偏遠地區學校是一大福音。

     昨天南大舉行攜手計畫課後扶助方案全國訪視說明會,由教育部國教司長潘文忠、副校長尹玫君共同主持網路電話啟用典禮,教育部、南大與全國國中小教師只要透過這個網路平台,都能暢通無阻溝通,最重要的是不用付電話費。

     南大電算中心主任李健興博士說,這套系統適合必需靠付費電話聯絡的公家機關,只要上平台下載軟體,各話機再加裝一個約二千元的IC,即可透過網路免費對話。以南大每月節省近五千元話費計算,全國各校每年可以節省數千萬元,裝置費三年就可回本,相當經濟。

     昨天啟用典禮後,潘文忠、尹玫君當場與台東縣鹿野國中、屏東縣佳冬國小、台南市賢北國小進行網路電話連線。潘文忠非常滿意,認為這種省錢的電話,教育單位應全面使用。南大表示,參與攜手計畫的偏遠地區教師只要上網下載軟體,就可與全國三千所參與攜手計畫的教師免費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