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縣教育處有鑑於網路電話的方便性,成立高雄縣網路中心,首任網路中心主任溫桂誠說,高縣有80%以上的學校設置網路電話,年底將開放民眾免費向該中心申請,讓大家節省話費也能享受便利。

     教育處昨在五甲國小舉行網路中心成立記者會。縣教育處長呂瑞芬表示,目前上網人口有790萬人,電話通訊結合網路是趨勢潮流,此外,現今社會詐騙盛行,學校設置網路電話,等於是為學校建立安全防護網,家長只要打一通電話至學校查詢,即可杜絕詐騙行為,並節省大量的電話費用。

     縣府成立網路中心 設置率逾8成

     首任教育網路中心溫桂誠主任指出,教育處在民國九十二年底試辦網路電話,早期因為學校使用ADSL方式連網,受限於網路頻寬的不足,網路壅塞造成通話品質不佳,影響到學校的使用意願。近2年,學校逐步改用10M的光纖連網,語音品質已經大幅提高,愈來愈多學校開始接受網路電話,目前高縣有80%以上的學校設置網路電話。

     查詢安全 家長學生皆免費撥打

     溫桂誠說,該中心鼓勵學校使用,並未強迫,有些學校未設置是因為校舍拆除或遷移,自從使用網路電話後,該中心與教育部、各區網中心以及各中小學之間的通話均屬網內互打,完全免費;而撥打長途與行動電話的部份,也可大幅節省約40%的費用。目前每月的電話費用已降至2、3千元左右。他預估,未來可節省3、40萬元的話費。

     溫桂誠說,高縣曾發生多起家長接到詐騙電話後,五甲、復安、瑞興、嘉誠與大社國小等5所學校主動設置網路電話,且每間教室都有裝置,家長可撥到學校,學生也可撥回家裡,大幅降低詐騙電話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