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政府教育處推動校園網路電話成效卓著,全縣兩百零三所中小學百分之八十以上裝設網路電話,建置校園安全網,也節省大量電話費用。縣教育網路中心年底將開放民眾申請網路電話,方便家長,也節省費用。

  縣府教育處今天在縣教育網路中心舉行記者會,展示校園網路電話推展成果。

  縣府教育處長呂瑞芬表示,全台上網人口七百九十萬人,電話通訊結合網路是趨勢潮流,去年建構校園網路電話,各辦公室、教室聯結,也有對講機的功能,降低播音器噪音;詐騙盛行,學校設置網路電話,等同建立校園安全防護網,家長只要打一通電話到學校查詢,即可杜絕詐騙行為。

縣教育網路中心主任溫桂誠說,縣府教育處自2003 年底起試辦網路電話,早期因學校使用ADSL連網,受限於網路頻寬不足,網路擁塞造成通話品質不佳,影響到學校的使用意願。近兩年,學校逐步改用10M的光纖連網,語音品質已經大幅提高,愈來愈多學校接受網路電話。

  他表示,目前高縣百分之八十以上中小學設置網路電話,中心鼓勵學校申請使用,並未強迫,有些學校未設置是校舍拆除或遷移。

  他表示,自從使用網路電話後,中心與教育部、各區網中心及各中小學間的通話都是網內互打,完全免費;而撥打長途與行動電話也可大幅節省約百分之四十費用。目前每月的電話費用已降到新台幣兩、三千元。

  他指出,高縣曾發生家長接到詐騙電話後親自到學校找孩子,因此有鳳山市五甲、瑞興、阿蓮鄉復安、大社鄉嘉誠與大社等五所國小建構網路電話網,辦公室間、辦公室與每間教室、教室與教室間可互通,家長可撥電話到教室,學生也可撥回家中,非常方便。

  他表示,透過閘道器的裝置,網路電話可接到每間教室,目前全縣有五百多位老師透過網路用Notebook電話溝通,而中心系統主機最大容量兩百組電話同時互通。年底將開放民眾免費向中心申請網路電話,讓大家節省話費,也能享受便利。

  網路電話網內互打免費,網外撥打市內電話每三分鐘新台幣一點二元;撥打長途電話每分鐘零點零二元,較一般電話節省百分之四十三;撥打行動電話每秒鐘零點零五八八,較一般行動電話節省百分之四十一以上。

  呂瑞芬也操作打網路電話到縣府教育處與學校,並到五甲國小教室觀看小朋友使用網路電話的情形,了解網路電話效果。學校導師將網路電話號碼寫在聯絡簿上,讓家長在緊急時與學校聯繫。970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