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IPv6與數位家電,明年將有4800戶問世
今年上半年推案量逾三百億元的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上周宣布,和中華電信、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合作,將打造全球首座二代網路IPv6智慧型數位住宅,明年將有四千八百戶問世。

利用三年的時間,整合最新二代網路IPv6與數位家電,推出台灣第一座「魔屋」進駐台北巨蛋,供民眾參觀,在台北縣汐止打造「UT own」數位科技廠辦大樓。讓台灣成為全球僅次於日本,將二代網路 IPv6落實於真實生活中的先進國家。
洗臉照鏡子時,可利用鏡子IP上網查看股票資訊;雞蛋用完了,數位冰箱會自動查覺,提醒忙碌的主人購買,或直接連接超商送貨,這類結合網際網路、數位家電打造的智慧化「魔屋」,可望在三年內問世。未來這類智慧化魔屋不但可滿足現代人對資訊、家電的應用管理,並可省下許多操作、應用的時間,讓居家生活更為輕鬆、便利。
趙藤雄指出,遠雄旗下多件大案,如林口「未來家」、「U未來」、「大未來」,三峽「大學哈佛」、「遠雄耶魯」、「碧連天」,以及內湖五期「遠雄藝朗」,也都會先後納入這項服務範圍。
趙藤雄表示,建築的硬體迄今已發展到一極限,例如大家只想到把房子蓋大一點、建材用好一點,但建築軟體、建築內涵,卻沒有長足的進步,因此遠雄決心發動住宅革命,整合產官學界推動數位家庭。趙藤雄宣布,遠雄將著手打造二代網路IPv6智慧型數位住宅,明年年中「林口未來家」四千八百戶,會是第一批應用的社區,交屋後每位住戶將擁有超過上百萬個固定網路位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