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相關電信業者對於這回NCC駁回中華電信入股全球一動一案,有的認為在意料中,有的則表示,不影響各別公司或者整體WiMAX發展進度,畢竟推展WiMAX服務是各家業者當初評估許久,才決定大舉投入。但也有業內人比較憂心,雖然少了中華電來競爭WiMAX市場,不過這產業仍在孵育階段,缺了大廠來共襄盛舉,未來發展的潛力恐怕不免蒙上一層不確定的陰影。

     一位不願具名的業者表示,NCC這麼做也對,不然,若容許任何一家公司破壞遊戲規則,以後新的執照釋出時,又有人仿照這次中華電信入股全球一動模式,形成不公平競爭,畢竟也不好。

     不過,全球一動說,WiMAX產業已經是國家既定經濟發展方向,需要相關產業全力配合推動,尤其新興業者更需要主管機關支持,才能夠一起克服困難與挑戰,言下之意,全球一動站在整體市場發展立場認為,NCC這次做法、顯然沒能比較完善地顧及WiMAX產業發展。

     全球一動昨晚發表聲明表示,深信中華電信對WiMAX產業持同樣信心,以永續經營產業為目標,但中華電信在NCC駁回投資案後,昨晚做出決定,即使以後全球一動增資,中華電信也不會再入股全球一動,這樣的決定,應該是全球一動始料未及的事。

     但也有業者認為,這件事其實大家都不用冷眼看笑話,畢竟,少了中華電信加入WiMAX市場競爭,卻也少了一家大廠共同把市場拱大。尤有甚者,這麼龐大的新世代電信基礎投資,需要吸引境外資金來共襄盛舉,外人一旦看到台灣本地對這產業的處置是這樣,恐怕會讓原本就已經遲緩的挹注資金計畫,更顯得步履蹣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