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台灣大寬頻、速博、亞太等電信業者的ADSL電路費用,四月一日起全面降價,平均降幅百分之5.35,估計有420萬用戶受惠。另外,中華電信的網路連線費也將同步減價。 
全台有480萬ADSL寬頻上網家庭用戶,其中420萬戶是此次降價受惠者,中華電信占340萬戶左右。另60萬戶有線電視CABLE上網的使用者不在這次降價範圍內。 
中華電信指出,除了電路出租費依規定會降低百分之五點四外,上網連線費也會減價,如8M的電路費將從615元降到585元,連線費也會調降,加起來每月可能省下近180多元,光世代的10M降價最多,預計每月可降200多元。
中華電信說,網路連線費降幅約在十多元到幾十元間,要等NCC核准通過後才敲定。NCC則表示,考量中華電是市場主導者,為平衡電信業市場機制,核准的降幅不可能太多。
許多消費者常反映ADSL上網費率太貴,尤其是中華電信的用戶占市場絕對多數,收取費用也比其他業者貴,以最多人使用的2M算,一個月得交856元,一年得繳上萬元,對許多消費者是不小的負擔。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去年裁定,電信業者必須以去年費率為基準,行動電話與網路電路出租費率應連續調降三年。今年是執行該項行政命令的第二年,四月一日起實施。
NCC營運管理處指出,包括中華電信在內的四家業者,依計算值都須調降電路費約百分之5.35,但各家減價的額度仍要精算後才會核准,各業者將在三月底前送審新費率;但不管何時通過新費率,「依法都得從四月一日起收新資費」,也就是業者四月起就要主動降價,若來不及實施,應在隔月退還超收金額。 
【聯合報╱記者陳俍任/台北報導】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內容來源http://www.e-novadesign.com/tw/story_text.asp?sqno=64

此款VOIP無線網路電話,輕巧、極簡的外觀造型,有別於其他相同性產品,讓使用者回歸到最基本的使用面。內建有USB插槽,可直接連結電腦並同時充電的功能。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